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麦格里银行8.86亿美元全资收购台湾宽频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公司将获得亚洲第三大市场12%的份额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澳洲麦格里银行( Macquarie Bank Ltd.)以及旗下基金麦格里媒体集团(Macquarie Media Group)已同意以8.86亿美元从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手中收购有线电视运营商台湾宽
频通讯100%股权。

  此举是麦格里媒体集团上个月上市以来首次在世界媒体市场中的出击。也是澳洲最大投资银行老大麦格里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最新的一个动作。

  根据收购协议,麦格里媒体集团将从凯雷投资集团手中买入台湾宽频通讯60%的股份,而剩余40%股份将由澳洲麦格里银行持有。预计这一收购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澳洲麦格里银行持有麦格里媒体集团20%的股份。

  麦格里媒体集团董事长 Tim Hughes 表示,通过此举公司将获得亚洲第三大市场12%的份额,并将有机会参与台湾有线电视行业的进一步整合。Hughes称麦格里媒体集团正在寻求进一步的扩张。目前台湾有线电视市场是仅次于大陆和韩国的亚洲第三大市场。

  台湾宽频通讯公司提供网路连结、数位电视节目、电话和广告等服务。麦格里银行财务官GregWard表示,台湾宽频通讯公司是一家具有吸引力的企业,现金流量和收益率强劲。此外,Ward预计台湾宽频市场在未来3至5年内将加速扩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