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三个月谈判无果 放弃收购台湾宽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5: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日前报道,由美商卡莱尔集团(Carlyle Group)出售台湾企业台湾宽频(Taiwan Broadband Communications)股份一事陷入僵局,因为卡莱尔执意要价240亿新台币(每用户4万新台币),而最高的出价者香港的TOM集团只愿意出价220亿新台币(每用户35000新台币)进行收购。

  据说TOM集团将放弃这一收购计划,该公司已经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毫无结果的谈判。TOM曾同和信关系企业集团联合进行投标出价,因为台湾规定一个有线电视网络的股份持有比例,台湾以外的股份最高不能够超过60%。TOM认为它的出价是合理的,因为每用户的目前价格只有25000新台币。由于出价比另一个竞购者Fubon Group的200亿新台币高,它在四月份优先地同卡莱尔集团进行了谈判。去年,台湾宽频欲出售的消息一宣布,立即在潜在竞购者中引发激烈的竞购潮。台湾宽频是仅跟Eastern Multimedia和China Network Systems之后的台湾第三大有线电视网络,其用户达到了60万户,而前两大有线电视网络的用户数每个都达到110万户。Pacific United Network是台湾第四大有线电视网络,有用户40万户。

  业内人士称,台湾有线电视使用率几乎达到100%,其中大约85%用户属于合法用户,而其余则为非法用户。所以欲进入这一市场的新投资者,唯一的办法是收购一家现有的网络公司。每用户每月支付费用为600新台币,有线电视网络已经成为一个企业一个稳定的财源,也是频道节目运营商获得他们观众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载体。Fubon Group当时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以80亿新台币收购了Pacific Broadband,建立了它的购物频道MOMO。

  对于要挑战台湾这个市场的领头羊Eastern Multimedia的领头地位的一个公司来说,收购台湾宽频显得至关重要。因为除了可以获得100万的有线电视用户外,还可以获得很好的频道节目,这些节目包括新闻、电影、购物等。它的购物频道去年的销售额就达到300亿新台币。TOM集团旗下企业有香港的和记黄埔,其涉及业务有五大主要领域:互联网、户外媒体、出版业、体育、电视和娱乐业。该集团进军台湾市场,是其努力成为全球华人媒体市场领导者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TOM 相关网页约8,136,06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