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出手整肃短信专题 > 正文

违法短信举报 粤沪京浙苏占全国受理总数7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8:46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吴玉蓉

  三部委11月1日开始联合部署手机短信整治,截至11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的违法短信息10.7万余起,被依法采取停止通信服务措施的涉案手机9700部。

  据公安部新闻发言人介绍,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受理的违法短消息共7.
6万余起,占全国受理总数的70%。

  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当前手机违法短信息犯罪主要呈现4大特点,并通报了4件手机违法短信典型案例。

  手机短信违法犯罪特点:

  1.违法犯罪分子活动集中在粤、沪、京、浙、苏,占全国受理总数的70%。

  2.诈骗类违法犯罪居多,涉嫌诈骗存款案件占44%。

  3.发送手机违法短信息的作案成员以团伙居多。

  4.犯罪分子多为跨省份连续作案,通常使用异地手机号码,异地发送短信、开设银行账户、取款。

  手机违法短信典型案例:

  1.北京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利用发送手机短信息从事卖淫嫖娼的犯罪团伙,抓获13名卖淫嫖娼犯罪嫌疑人。

  2.南京、厦门两地公安机关联手打掉一个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银联卡20余张等。

  3.

福建、浙江两地公安机关联手摧毁一个利用手机短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20多名犯罪嫌疑人。

  4.辽宁、福建两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破获一利用手机短信息诈骗

银行卡存款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