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中国今年手机销量8800万部 销售额13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赵晓辉) 中国权威调查机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共销售手机2096.8万部,同比增长近16个百分点,随着出货旺季的到来,2005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销量有望突破8800万部,销售额将突破1300亿元。

  赛迪顾问报告分析说,由于厂商暑促参与程度的提高,以及新品上市加快等原因,作为传统淡季的三季度手机销量增长率比上个季度提高近3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14.2%,达到
318亿,创近三年来第三季度销量和销售额新高。

  赛迪顾问预计,作为传统旺季,今年第四季度,季度销量将达到2317.1万部;销售额达到342.8亿元。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8800万部,远远高于去年的7300万部。

  自

国家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施行以来,截至到第三季度已经有3批共计13家企业获得核准,其中不乏实力雄厚的传统IT企业和家电企业。但是从赛迪顾问研究数据来看,这股新生力量在市场上的表现并没不突出。作为衡量市场集中度的CR4指数已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增长,达到48.7%,也就是说市场前4家企业的销量已经占到整个市场的近一半。

  从品牌竞争结构来看,前十名厂商总体上比较稳定。诺基亚继续以较大优势保持领先,紧随其后的是摩托罗拉和三星,国产品牌波导继续保持在市场第四的位置。尽管新增厂商多为国产厂商,但是由于新品上市等原因,市场销量并没有取得较大突破,多数新获核准厂商也多以代工出口业务为主,国内市场表现平平。

  报告说,老牌国产品牌除了联想等少数企业取得了不错的增长以外,市场份额都有所下滑,因此第三季度国产品牌销量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到了41.3%,创年内新低。

  “2005年国产品牌份额同比大幅下滑已成定局,”赛迪顾问分析说。

 

    相关新闻

    最新市场预测称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超8亿部

    权威数据显示:国产手机销量上半年恢复性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