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普天效仿联想推出新品牌 内部整合传闻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22:3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9日,传闻已久的普天将推新品牌最终尘埃落定,普天在本届国际通信展上首次亮相新品牌。

  普天总裁办主任郑建华透露,“Potevio”推出是普天市场战略中国内业务和海外业务
共同成长的需要。

  据悉,“Potevio”中的“po”从“potent”力量而来,表示普天股份根基深厚,实力强大;“te”从“tel”通信和“tech”科技而来,寓意普天股份提供高科技的通信产品和服务;“vio”从“vitality”活力而来,蕴含普天股份充满创新与活力。“力量”、“通信”、“科技”、“活力”紧密联系,代表了“potevio”的品牌特性;同时“potevio”的发音与“普天”相近,体现了普天股份与“中国普天”的历史传承。

  出身行业总公司的普天由于历史原因存在着多品牌的现象。从欧阳忠谋执掌普天集团开始,普天就进行了整合品牌的行动,此次新品牌的出现为持续不休的普天品牌整合传闻划上了一个句号。

  对于新品牌的使用范围,10月19日,普天股份高级副总裁陶雄强在通信展现场接受新浪“总裁在线”节目访谈中就提到,“普天的国际化需要一个新的品牌,但是这个新品牌的推出,并不意味着普天放弃原有的东信、首信,波导等品牌,也并不能影响他们的生存与发展,普天只是在新的产业推广使用‘Potevio’品牌。”

  显然,普天是为了国际化和新业务的发展而效仿联想推出新品牌,这一新品牌也凝聚了普天的新使命。

    相关报道:普天诺基亚投9亿建合资公司

              普天首次全面公布其TD-SCDMA成长之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