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上海TD基站再扩容 示范网规模为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2:44 每日经济新闻

  WCDMA试验网和准3G网络也分别在张江、徐家汇和虹桥机场、漕河泾、上海体育场等地加紧部署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TD-SCDMA基站上海布局再扩容。昨日,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罗忠生在“20
05年中国北京国际通信展”上透露,目前上海TD基站已增至21个,到今年11月,上海的TD基站将达30个。

  这意味着,上海的TD基站铺设和TD网络测试上的规模将超过北京在国内列第一。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MTnet办公室主任魏贵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称,按照TD-SCDMA产业联盟此前的信息披露,TD-SCDMA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由华为、中兴、大唐等四家公司共搭建了四张基本网(设备提供+终端提供),其中中兴在上海搭建试验网,其余三家在北京共同搭建一张网。

  在TD系统的数量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截至9月15日对外披露的数据是:上海和北京两地分别设了16个基站。罗忠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中兴承担了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在上海的测试网络任务,其在上海的TD基站规模已超过北京三家加起来的总和。中兴接着还要在广州设TD基站,进行TD商用试验。

  中兴通讯TD-SCDMA产品总经理胡剑透露,上海的TD-SCDMA基站覆盖范围已超过10平方公里,基站目前主要集中在漕河泾。

  而随着3G脚步临近,沪上运营商均暗自部署3G试验网。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电信与贝尔阿尔卡特在张江、徐家汇部署WCDMA试验网;上海联通与三星、朗讯在虹桥机场、漕河泾、上海体育场等地部署准3G网络。

  国内的六大运营商目前都是TD-SCDMA试验网的规模运营商,系统厂商主要是大唐、鼎桥、中兴、普天提供无线子系统,核心网由北电网络提供。

    相关报道:欧系电信商集体投奔中国3G TD的春天来了

    TD-SCDMA终端测试延迟 3G发牌时间悬疑重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