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SCDMA将进行大规模网络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52 深圳特区报

  信息产业部负责人昨在深透露

  【本报讯】(记者蓝岸实习生谭鑫)高交会分论坛——“中国TD-SCDMA商用发展论坛”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会上,TD-SCDMA的独立组网和3G业务开展成为焦点话题。业界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TD-SCDMA将从产业化建设全面转向商用化建设,从而开启TD-SCDMA商业应用的新时代。

  2005年是中国3G布局的关键年,TD-SCDMA作为中国自主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在世界范围内显著升温。TD-SCDMA产业链日益成熟,6家系统设备商、14家终端企业、6家芯片企业的产业群体已经形成,具备了多厂家供货能力。在已结束的TD-SCDMA产业化专项测试中,我国政府主管部门和权威研究机构对TD-SCDMA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TD-SCDMA在系统、终端、芯片、天线等方面,在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上取得了突破,在产业化发展中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正在转向商用化工作。

  会上,

信息产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TD-SCDMA打破了传统的开发模式,从原来由系统研发到芯片研发到终端研发的串行研发方式,改为系统稍前,芯片、终端并行的研发方式,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三年的研发。他说,在测试完成后,TD-SCDMA要在应用中进一步完善和成熟,所以相关部门很快就要推动大规模的网络试验工作,通过类似现网的要求,在试验网络中对产品进一步成熟、稳定,目标是达到商用要求。

  会议透露,已经完成的测试结果表明,TD-SCDMA在技术上和产业化准备上都已具备大规模独立组网的能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厂商正不断增加对TD-SCDMA的资金投入,各主要通信厂商在技术方面也纷纷以TD-SCDMA独立组网为立足点展开各项准备工作。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在会上说,随着TD-SCDMA系统的成熟,整个产业链也将走向成熟和稳定,TD-SCDMA终端的稳定性和成熟度将在今年年底前得到普遍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