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已做好迎接3G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黄富慧)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13日说,摩托罗拉已做好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研发和工程的准备,市场启动以后能很快投入相关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信息产业部官员曾表示,目前,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基本具备,信息产业部今年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实施发展3G的决策建议。

  在摩托罗拉公司记者见面会上,高瑞彬说,目前移动通讯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个运营商。摩托罗拉都是主要的供应商。摩托罗拉希望在3G时代,在原有业绩的基础上保持原先的地位。

  4月27日,摩托罗拉公司在北京成立3G研发中心,负责公司3G网络解决方案的全球研发工作。截至2004年底,摩托罗拉在中国的16个研发中心总投资已经超过4.5亿美元,研发人员总数超过1800人。今年1-8月,摩托罗拉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已达6700万美元。

  高瑞彬说,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也在逐步与国际接轨,加上政策逐步完善、透明,外商在中国投资和发展有很大机遇,增加了摩托罗拉公司对中国市场投入的信心。 

  目前中国是摩托罗拉在美国以外最大的海外市场,占其整个业务量的10%。摩托罗拉在中国有9000余位员工,占公司的15%。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0%以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