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话生死劫专题 > 正文

广东电信回应封杀VoIP:绝不会封堵个人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4 南方日报

  广东电信一位负责人士昨日回应“深圳电信封杀VoIP”事件时表示,电信对任何新技术都持积极态度,绝对不会对个人用户采取封堵的行为。

  她表示,如果宽带用户发现自己的某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也并不是电信针对个人用户采取了什么措施,而是提供非法VoIP服务的运营商出现了问题。

  据她透露,一些公司巧立名目向电信申请中继线和网络线路,然后却用来非法经营VoIP业务。一旦出现问题,这些公司就人去楼空,消费者的权利完全得不到保障。

  “之前对打击非法VoIP的投入不够,力量不足,才导致了现在的局面。”她认为,“作为运营商,当然要配合监管部门作一些规范。中国电信采购有关设备加强监控也是理所当然。这一切措施都是为了找到非法VoIP服务的流向,从源头上进行打击。”

  因此,“作为一个运营商,不可能对自己网上的情况摸不着。”

  这位人士还透露,中国电信自己也在积极研究话音业务向IP方向发展的趋势,VoIP已经列入到了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中。(孙磊)

  记者观察:技术进步不可人为阻挡

  手握信产部的“尚方宝剑”,电信运营商完全有理由底气很足地对

网络电话挥起大棒。但是,在没有国界的互联网,这种压制又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国内运营商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的危机,长途电话这最后一块肥肉正面临着被更多公司抢食的命运。这显然不是运营商所愿意看到的。

  但是,用户的需求显然是无法被封杀的,技术进步的潮流可能被人为的障碍所延缓,但终究无法阻挡。

  正如263网络通信集团董事长李小龙所言,VoIP技术迟早会放开,因为人类对通讯沟通的需求永远无法满足。在一个顺应用户需要的新技术趋势面前,我们只有跟随,而无法逆行。

  易观国际最近发布的报告也指出,电信运营商应该主动出击,把握国家政策的有利导向,积极利用“钦定”VoIP运营商的身份,将VoIP作为战略转型和寻求新业务增长点的方向。电信运营商应该与即时通讯厂商充分合作,将自身的网络资源与即时通讯厂商的技术优势和用户资源紧密结合,采用利润分成的模式携手运作VoIP业务。(陈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