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长春天价手机号码叫价6万8 运营商束手无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3:07 南方日报

  号贩子黑市疯狂炒作 运营商表示无法管理

  长春消息 近日在吉林长春的手机市场,一个手机号码竟叫价6.8万元。在号卡贩子手里,凡是有一定规律的电话号都要加价出售。

  长春市的青岛路、崇智路是号贩子集中的地方,这里号贩子手中都拿着厚厚一沓电话
号码单。这些号码最便宜的卖50元,最贵的则要加价数万元。一个尾数是888的号码标价2200元,以999、666、333、111结尾的标价都在千元以上。而以8888结尾的标价涨至2.6万元,9999结尾的标价2.2万元。“这算什么,最贵的要6万多呢!现在是针对学生的优惠期,到9月中旬都要涨价,8888结尾的要卖4万多元。”

  号贩子徐女士拿出这个要价6.8万元的号码——13××4444444。“4这个数字并不好,怎么卖这么贵?”“4在音乐里发音为‘发’,取的是这个意思。”

  都是电话号码,价格为何有如此大的区别?“我们从通信公司拿号的时候也要多加钱的,别看我们卖2.2万,其实自己也就赚几百元而已。”另一位号贩子说,“都是大家炒的,这些号码的身价才水涨船高,自己用,买那么贵的犯不上。”在随机采访中,消费者对此看法不一。一位姓古的先生表示:“这是你情我愿的事,花高价买号的人也是图个吉利。”而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认为“没必要花钱买太贵的号码,有一个就行呗”。

  就号码被炒卖的问题,吉林移动和联通公司这两大运营商纷纷表示,公司在放号时并没有对连号、重号等有一定规律的号码多收费,市场上确实有人在炒号,是拥有者的个人行为,公司也没办法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手机号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