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日将联合开发4G手机 2010年可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日本许多技术公司具有熟练的手机制造技术,中国众多的人口形成了一个潜力巨大的手机消费市场,中国与日本计划将共同进行第四代手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日本内务通信部(MIC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 Ministry)一位官员称,为了共同开发第四代手机技术,两国政府官员决定本周五在东京举行会谈。

  日本内务通信部官员表示,为了合作进行第四代手机的研究与开发,双方在会谈期间将签署一个基本的协议,将依靠我们的实力和优势,制定下一代手机可行的全球标准。这位官员称,未来双方将经常保持联系,两国将建立一个由手机制造商、技术专家和政府官员参与的合作开发论坛。

  内务通信部官员预期两国共同开发的第四代手机到2010年可以投放市场。新一代手机数据传输的速度可以象光纤一样更快地进行,吸引消费者的最大改进是高质量的视频流。

  在3G手机市场,日本手机制造商的技术一直处以领先地位。3G手机可以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在线银行支付和许多其他先进的功能。但3G手机更高的价格使许多用户望而却步,在全球许多地区3G手机的发展速度目前已经放缓。

  《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表示, 2001 年日本移动服务提供商 NTT DoCoMo 公司推出了3G服务,2012年NTT公司计划将放弃对上一代手机服务的支持。预期中国发生的变化将使中国的移动行业和手机消费市场高速增长。在中国手机市场,与诺基亚公司的市场份额相比,日本的手机制造商只占有很少的比例。

  中国手机用户在 2004年年底已经增长到3.3482亿,在中国人口中,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达到25.9%。目前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日本的技术公司看中了中国廉价的人力资源和需求强劲的消费市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