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券商指香港电盈业绩改善 负债比率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1: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大唐投资高级副总裁李婉珊日前指出,受惠于核心电讯及地产业务表现理想,香港电讯盈科上半年盈利上升25%至9.54亿元,营业额则上升9%至117亿元,派发每股中期股息6.5分,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未来派息比率将会视盈利情况及业务发展而定,目前没有既定派息政策。

  李婉珊表示,虽然电盈的住宅电话市场占有率下跌了5%仅为65%,但公司的商业及住宅固话线路得以稳住,双双在今年7月份取得客户净增长。电盈目前住宅固网线数的每月流失量,从2003年6月份的3.8万条的高峰跌至1000条,7月份更多年来首度净增长,住宅电话市占率由去年同期70%进一步降至65%。本地宽带线路总数则由去年底的79.6万条增至85.7万条,其中网上行客户占71.5万条,93%新登记客户一并安装now宽频电视。

  李婉珊认为,虽然now现时仍未达到收支平衡,但却为其它电讯业务如宽频服务起协同及挽留客户的作用,now宽频电视的客户增长量已上升63.9%达44.1万户,付费客户比例约61%,每月人均收入(ARPU)增至110元。除明年3月推出自制的财经台外,未来仍会以外购节目为主。

  李婉珊说,电盈业绩改善,负债比率大降。电盈的负债净降至176.14亿元,较2004年同期减少33%。电盈与中国网通母公司合作谈判进展良好,电盈与网通集团达成共识,拟收购已于杭州及宁波提供服务的网通宽带50%权益,但没有透露确实的入股金额及完成交易的时间表。电盈计划将网通集团持有的北京朝阳区呼家楼机楼项目重建,以发展地产项目,但尚无进一步合作详情。如果网通集团取得内地3G牌照,电盈将成为其于内地的优先合作伙伴。


  爱问(iAsk.com)
  电讯盈科 相关网页约23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