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讯盈科做大付费电视 网罗3家宽带付费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香港电信运营商电讯盈科有限公司(PCCW Ltd.,PCW)希望通过增加付费电视新业务来提升业绩,并实现收入渠道的多样化。其旗下宽频电视服务系统目前正快速壮大,该公司日前透露说,已有3个频道供应商表示,明年将逐步退出其对手有线宽频通讯公司(i-CABLE Communications Ltd.)的电视系统,转投电讯盈科的Now Broadband电视服务系统。

  电讯盈科集团常务董事苏泽光(JackSo)表示,上述新频道的加盟将使电讯盈科的Now Broadband电视成为香港首屈一指的“电影院”。行业分析师称,电影和足球赛事是吸引付费用户的关键。不过,电讯盈科没有透露转播协议的具体财务细节。

  有线宽频通讯公司副总裁陈家耀(Garmen K.Y.Chan)则称,上述频道的流失对该公司是个打击。

  《亚洲华尔街日报》昨天有报道称,电讯盈科已经与HBO、Cinemax和Star Movies签订了独家播放协议,这些频道目前都在有线宽频通讯公司的电视系统播放。另据香港当地一家英文媒体透露说,电讯盈科旗下Now Broadband电视这次的扩容将新增至少14个电影及娱乐频道。该公司与世界两大电影频道提供商默多克的星空传媒集团(Star Group Limited)以及时代华纳的HBO签署的相关协议内容为:从9月开始,星空传媒将向电讯盈科提供11个电影和娱乐频道,合同至2011年结束;HBO则将在下个月至2014年为其提供至少3个电影频道节目。

  虽然是香港主要的固定电话运营商,但电讯盈科一直希望增加付费电视等新业务,来提升公司业绩。目前,推出不到两年的电讯盈科Now Broadband电视已跃升为香港地区仅次于i-Cable的第二大付费电视,拥有40万用户和70个频道。

  电讯盈科非常看好香港地区付费电视市场的发展前景,希望在2006年初推出大量高画质电视(high-definition TV;HDTV)节目。为此,该公司目前正和多家内容供应商进行谈判。

  而陈家耀对电讯盈科挖走有线宽频通讯公司的频道则表示了遗憾。陈家耀说,该公司还将寻求继续播放好莱坞电影的渠道,且正与欧洲足球四大联赛签订独家转播协议。有线宽频通讯公司是香港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九仓电讯有限公司(Wharf Communications Ltd.)的子公司,目前拥有100多个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