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域神速兼并宇讯达 深圳手机卖场忽生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8:29 深圳晚报

  记者 廖军

  7月30日,宇讯达通信被中域电讯兼并的消息不胫而走。经中域电讯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曾佑红证实,中域收购宇讯达已成事实。7月31日,中域与宇讯达全面完成店面移交工作。

  8月1日,记者在罗湖、福田、南山的几家宇讯达店看到,尽管宇讯达标志仍在,但店
里的销售人员除了部分仍为原宇讯达员工外,大部分都已经更换为由东莞抽调过来的中域电讯销售人员。

  老巨头一夜遭兼并

  宇讯达通信是深圳手机连锁领域的“老巨头”,曾经与天音、恒波并列号称深圳“三大巨头”。创建于1997的宇讯达通信迄今为止,已有8年的历史,在深圳手机市场的行业地位,可谓举足轻重。宇讯达通信兴旺时,在深圳有20家分店,分布在华强北、罗湖、东门、南山、西丽、布吉、康乐、南油等繁华商圈。

  经宇讯达通信原总经理徐建超证实,双方已经在7月31日完成了多达10家连锁网络的移交工作。从8月1日起,深圳宇讯达通信各店的销售工作已经全部由中域电讯接手。为此,中域从东莞紧急抽调了部分人员担任店长,对原宇讯达员工则采取自愿原则,可继续留任。

  门头将挂复合品牌

  据中域电讯有关人士介绍,到8月3日,深圳近10家宇讯达店的门头将统一更换为“中域电讯·宇讯达店”的标志,届时中域兼并宇讯达工作将全面完成。

  此前中域营销中心总经理郭秀宏就曾经向媒体提出过与深圳某手机大型连锁协商兼并的消息,当时就有人猜测对方为宇讯达通信。尽管郭秀宏避而不谈,但中域染指深圳手机连锁的野心已经暴露无遗。而中域集团总裁李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强调,中域电讯在深圳市场将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在合适的时间,采取兼并或收购的方式扩充在关内的网络布局。如果收购成功的话,中域的目标值是占据深圳市场超过35%的市场份额。

  中域猛攻广东市场

  业内专家指出,2004年已经有大量实力不济的手机零售店遭到淘汰,这种趋势将会在2005年表现得更加突出,这意味着,在手机生产厂家,运营商和终端渠道商快速壮大的情况下,中国手机市场开始进入强强对话时代。

  2005年中域全国连锁店突破3000家;截至今年7月份广东地区连锁店达到700多家,年底广东地区中域连锁店突破1000家的目标将提前实现;2005年中域将在广东地级市市场增设旗舰店20家左右,目前新开业的旗舰店15家;2005年中域的战略目标是实现占据广东市场35%份额。

  其他手机卖场冷静看待收购

  一夜之间,“城头变换大王旗”。收购宇讯达后,中域电讯在深圳市场的连锁店总数突破了60家,这对深圳的手机销售企业来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冲击力。其他手机连锁企业如何看待此次收购呢?

  大连锁:做好市场是第一要义

  易天、恒波等品牌的市场负责人认为,今天的电讯市场,重要的不再是说什么,而是怎么做。中域电讯收购宇讯达对深圳通讯零售市场的影响当然有,但对易天、恒波等品牌而言,努力做好自己的市场才始终是第一要义。

  中小连锁:诚实守信“剩者为王”

  对中小手机零售商而言,中域收购宇讯达冲击较大。通天达通讯总经理杨裕平称:“危机当然有,但并非仅仅来自中域。”杨裕平认为2005年是深圳手机市场真正的洗牌年,到明年下半年深圳手机市场可能完成全面洗牌,到时存在于深圳的手机零售商才是真正的“剩者为王”。

  在电讯行业,游戏规则相当简单,谁有销量谁就是老大。宇讯达被兼并固然有其背后的原因,但中域收购宇讯达后店面数量的提升并不表示深圳的蛋糕被划得更多。杨裕平认为,只要坚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消费者必然认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想要“剩者为王”,这一点必不可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