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SM协会力推白菜价手机 预期销量约6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9: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同时为迎合潜力巨大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手机的价格正在向“白菜价”逼近。

  有消息显示,全球通信行业组织GSM协会近日宣布启动“低价手机计划”第二期工程,
将以大量价格低于30美元的手机来开发潜力巨大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所有厂商都有资格参与预定在今年秋季进行的竞标。据悉,这是一个为期六个月的计划,在GSM协会的推动下,这批超低价手机预期销量约为600万部,预计在2006年第一季度批量上市。

  而中国的手机市场也已刮起低价风潮。在超低价手机上率先尝到甜头的摩托罗拉正准备将其40美元价位的手机引入中国市场。摩托罗拉在GSM协会今年4月的第一期“低价手机”工程中赢得合同,获准生产600万部廉价手机。

  这无疑在中国手机市场投下一颗“重镑炸弹”。“在国际市场上,我们已经量产了抵抗摩托罗拉低价手机的“武器”———一款30多美元的手机。”波导常务副总经理戴茂余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尽管这款手机还未获准在中国市场销售,波导与摩托罗拉一样迫切希望并计划将“白菜手机”尽快引入中国市场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有分析认为,由于北美和欧洲的蜂窝移动手机市场趋于饱和,GSM协会和手机厂商才不得不将目光转向50亿用户之巨的发展中国家的潜在市场。对于国内正“集体过冬”的国产手机商而言,这一市场也成了突围的最佳出口。戴茂余向记者表示,波导目前就与国外多家运营商合作生产定制手机。目前,波导自主品牌手机已成功打进俄罗斯、印度和北美。

  不仅如此,曾经定位在中高端的CDMA阵营也刮起“手机低价风”。今年联通定制的彩屏手机中就有一批定价在700元左右的CDMA手机。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向记者表示,运营商的这一做法给终端厂商指点了方向,这将推动“白菜手机”市场向规模化方向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SM协会新闻 全部低价手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