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南方高科遭法院查封专题 > 正文

南方高科总裁陈震:金鹏接手只是重组方案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撰文 本报记者 陈莹

  -针对南方高科因欠外地某银行账款,于上周末遭法院查封工厂一事,南方高科总裁陈震昨天下午率一众副总裁等公司高层主动约见媒体。

  -陈震表示,目前的确是公司比较困难的时候,但公司管理团队将尽最大努力渡过难关

,努力使此次事件对南方高科品牌的影响降到最低。

  -他透露,公司目前已向法院提出复议,以争取法院能早日解除对工厂的查封,而公司重组问题只能由股东决定。

  重组计划因查封而搁置

  陈震承认,自去年起,南方高科的资金一直比较紧张,这除了宏观调控的原因外,也因为公司本身没有有效的融资平台。因此,公司股东以及管理层去年开始就想压缩规模,希望能规避风险;同时,对公司进行重组的方案也一直在讨论当中,希望能够维护到各方的利益。但上周末的意外事件使得公司措手不及,重组也因此搁置。

  陈震称,虽然公司目前的资金链比较吃紧,欠经销商的债款有几千万,但欠款并不是大问题,只要公司能维持生产链的正常运作,有正常的资金运转,公司的欠款是可以偿还的。“流动的水和死水不是同一个概念,”陈震表示,此次查封工厂使公司的一切运转被迫停止,这对债权人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

  金鹏接手只是重组方案之一

  业界对于南方高科将如何重组非常关注。陈震表示,相关方面对公司的重组方案有很多,日前媒体报道的与广州金鹏集团重组的方案只是其中的考虑之一,但并非全部。但对于有媒体报道深圳华为可能接手,陈震昨天就澄清说,从未和华为有过任何接触。而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该传闻表示“毫不知情”。

  但陈震表示,法院一天不解封,重组方案就无从谈起。他透露,当务之急是公司能够重新运转起来,目前公司已向法院提出复议,希望能够尽早解决对公司的查封。而涉及到公司的重组问题,就不是公司管理层能解决的事情,而只能由股东决定。

  希望业界继续支持

  业界认为,南方高科此次的问题对于正处于低谷的国产手机行业来说无疑又是重重一击,甚至有人将其与此前的易美、熊猫事件相提并论。

  对此,陈震昨天表示,南方高科不会倒下,但为此付出的代价无疑是巨大的。管理层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公司渡过此次难关。

  有业内人士认为,南方高科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安抚经销商,争取他们的支持。对此,南方高科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宝森认为,公司目前也正在与各经销商沟通,以争取他们的支持。他认为,经销商的承受能力也不是如此低的,大家坐在同一条船上,他们也希望公司好。

  而陈震则表示,国产手机企业能生存到今天不容易。倘若不是国产手机的存在,洋品牌手机价格也不可能一降再降,消费者也不可能从中受惠。目前不仅是南方高科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整个国产手机产业面临比较困难的时期,业界应该对南方高科公司以及国产手机行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