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南方高科遭法院查封专题 > 正文

南方高科总裁坦言正在自救 称政府不会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07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8日消息(记者于艺婉) 电话那端的南方高科总裁陈震称自己在开会,正在与“所有人”沟通和商量以自救。高科的生产线和仓库在6月23日被法院查封后,陈震的焦虑可想而知。

  南方高科资金链断裂的最明显征兆凸现于5天前。正在召开董事会讨论重组方案的南方高科遭到了法院查封。两年前,南方高科在长沙建厂合作方之一的长沙某银行因其未能按时

还贷而上诉至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这对于本已资金链紧张的南方高科来讲无异于火上浇油。高科未能幸免于2004年的国产手机雪崩,陈震也自称,高科不是上市公司,得不到集团的支持,一直以来资金都很紧张。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南方高科不但背负着多家供货商的欠款,在售后服务方面同样面临困难。“高科欠办事处、分公司员工和促销员的工资已经有一段时间,总部的员工也是将近3个月没有发出工资。”消息人士说。

  不过,这位消息人士同时还放言:“南方高科肯定不会跨掉。”据悉,广州市政府曾经对南方高科有过1.4亿元人民币的承诺,但是,这个资金承诺到现在都没有兑现。“南方高科本可以通过上述事件向广州市政府施压,不过,没想到在市场上引起了这么差的负面影响。”

  广州市开发区投资公司、国投电子、广州电信等都是南方高科的股东,南方高科同样还是广州科学城中的明星企业。“广州市政府怎能不管南方高科这个纳税大户?和熊猫一样,高科也是国有企业,熊猫通过资产重组保留了这个企业,所以,高科也不会跨掉。”消息人士说。

  陈震曾表示与广州金鹏的重组曾是备选方案之一,但是并未就重组透露最新消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