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CL2005新品发布专题 > 正文

TCL移动总经理袁信成:T&A公司不会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燕飚 发自广州

  6日下午,TCL通讯(2618.HK)向参加本月22日在香港举行的股东大会的股东发出通函,通函称,TCL通讯收购阿尔卡特股份后,T&A的全部董事将由TCL通讯委任,而阿尔卡特将不再涉及T&A或SAS的经营。此外,双方约定将修改阿尔卡特商标许可协议,阿尔卡特的名称和标志在9月30日后将不能再出现在T&A、SAS集团成员公司的公司名称和互联网域名当中

。但该协议不会影响之前阿尔卡特与T&A就知识产权及商标的许可权。

  因此,有媒体猜测,如果阿尔卡特的名称和标志不能出现在T&A集团成员公司的公司名称中,那么就意味着T&A将更名。然而之前,T&A公司首席执行官刘飞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T&A将与TCL移动完全整合,但公司名称仍然将是T&A。

  昨日下午,TCL集团副总裁、TCL移动总经理袁信成再次向记者证实,T&A公司不会更名。

  “TCL与阿尔卡特成立合资公司后,外界仍习惯地称新公司为‘阿尔卡特’。现在T&A将成为TCL通讯的全资子公司,只是以后不能单独使用阿尔卡特的名称和标志。”袁信成说。

  据了解,去年8月31日双方达成的知识产权和商标许可协议中包括,TCL通讯在产品中使用阿尔卡特的商标6年,而手机2G以及2.5G的一些专利仍然可以为TCL使用。TCL通讯内部人士透露,今年TCL集团的手机销售目标是2000万台,其中阿尔卡特品牌的手机将是主力。

   相关报道:TCL将重新推阿尔卡特品牌手机 国际化未受挫

   李东生称TCL与阿尔卡特未分手 不会波及TT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