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传明基与西门子建手机合资公司 今日将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39 京华时报

  西门子手机出路将见分晓 传将与明基组建手机合资公司

  本报讯 (记者刘奇)在整体出售手机业务和与其他企业组建合资公司的选择上,西门子已经开始倾向于后者。昨天,从西门子德国总部传出消息,西门子将在今天与明基商谈,计划通过成立合资公司,以挽救西门子日益下滑的手机业务。

  由于连续亏损,西门子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决定要对其手机部门进行重组。曾传出有意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公司,包括摩托罗拉LGNEC、波导、三星华为等。但由于西门子手机部门过于庞大,收购可能出现的高价格最终使出售计划一直未能出台。

  昨天,记者致电西门子中国,接听电话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门子中国公司不会就这则消息发表任何评论,西门子中国内部并没有对手机部门的前景发布过公开消息。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西门子通讯正在等待全球总部的最终决定,在未来的几天内,西门子手机业务的出路将有最终的说法。该人士没有否认西门子将和明基组建手机合资公司的说法。

  明基电通北京传媒负责人朱勇也表示,“这件事如果存在,也应该是台湾总部在操作,目前北京方面也在等待。”他说,如无意外,今天明基将得到台湾总部的明确表态。

  此前,业内传言曾称,由于买家寥寥,西门子可能会选择最终关闭手机部门,但西门子已经基本否定了这一可能。因为这样不仅会导致巨额的关闭费用,同时有损西门子的品牌和仍存在的大量手机市场份额。

  目前,西门子在全球手机市场排名第四,仅次于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但根据西门子本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西门子手机业务亏损达到1.38亿欧元,第一季度则亏损了1.43亿欧元,这成为这家全球手机老牌巨头选择重组手机业务的原因。

  相关报道:传西门子与明基手机业务合资 明基拒绝作评

       西门子手机确定与明基合资 将受益于互补性

       西门子面临压力 同意与明基手机事业结盟

       传西门子10月前完成手机分拆 成立独立部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基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