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Qwest竞购失利不言败 推出新收购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Qwest竞购MCI公司失利后,公司近日计划和一些小型公司建立合作,收购部分资产,以重建自己的光纤网络。 

  在上周举行的年度投资者见面会上,Qwest公司的CEO Richard Notebaert表示,公司将开展重建计划,寻求新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Qwest公司的客户数量,调整公司在业务方面的不平衡。当然,Qwest同互联网公司和手机公司竞争,试图获利新的增长机会并非易事。目前,公司负债约173亿美元,陆上客户人数流失,缺乏自己的无线部门。 

  尽管Notebaert没有透露合作公司是谁,但分析师预测,时代华纳电信公司或XO电信公司将可能成为其合作者,因为后者客户将可以使用Qwest的光纤网络。另外,Qwest还可以购买乡村地区的电话线或是极具竞争力的地方电话业务。这样,Qwest就可以满足反托拉斯规定的要求。 

  此前,Qwest已推出了互联网语音服务业务,并在说服电信当局和国会议员对某些服务提高控制费用。 Janco Partners机构的电信分析师Donna Jaegers分析,两年前在有线公司进入自己的传统领地前Qwest就进行了调整,并采取降低措施。 

  1999年,Qwest公司通过收购Baby Bell US West公司成为国内主要的电信运营商。两年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对其进行调查,指责Qwest公司通过欺诈交易提高收入,并称Qwest以及公司高管通过光纤网络的长容获得了一次性的收入。为此,公司于2001、2002年对财报进行重申,并同意支付2.5亿美元了解同SEC的官司。 

  今年初,Qwest和Verizon公司为争夺MCI公司进行了反复的较量,但最终落败。Qwest希望通过收购MCI,以获得政府和企业客户,增加光纤网络容量。为了进行战略调整,Qwest在数月前就采取了违犯规定的举措,其中包括提高语音电邮服务的价格,煽动贝尔公司同有线电视公司和互联网提供商进行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west新闻 全部MCI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