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iFi新标准陷入僵局 双方有待展开折中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1: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说Wi-Fi新标准可以将数据传输速度提高四倍,但是新标准的建立之路却由于标准开发工作组成员在关键提案上意见不一而陷入僵局。

  本周在澳大利亚堪恩斯(Cairns)召开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802.11n工作组会议上,
开发公司小组提出了一个名为“工作组‘n’同步(或称TGn Sync)”的提案,但是由于未获得75%的与会人员支持而未获通过。在几个月之前的第一次表决中,TGn Sync提案曾获得57%的与会人员支持。而此次投票只获得了49%的支持率。

  但是参与新标准制订的有关人士透露,这在IEEE标准制订上是很常见的事。

  英特尔公司无线电通信实验室主管Boyd Bangerter是TGn Sync提案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他说;“我们早就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这当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是为了取得统一的标准程序,我们必须这样做。”

  由于这个提案在两次表决中都未获通过,802.11n工作组将考虑其他的提案。其中呼声最高的是对手集团提出的World-Wide Spectrum Efficiency(或称为WWiSE)。

  大约一年以前,有30多份关于阐释802.11n标准规范的提案被呈送到IEEE。如今,业界已经分裂为两大阵营。WwiSE集团由 Airgo Networks公司领导,包括许多大公司在内,如Broadcom, 摩托罗拉公司、诺基亚公司、法国电信公司、得克萨斯仪器公司和日本电报电话公共公司等。另一边是TGn Sync 集团,主要的支持者有英特尔公司、Atheros Communications公司、Nortel公司、三星公司、索尼公司、Qualcomm公司、菲利普公司和松下公司等。

  双方的提案都是建立在一种叫做“多重输入/多重输出”(MIMO)的技术之上,使用这个技术,可以在无线电LANs上获得300兆字节每秒的传输率,而这个标准要求的最小传输率仅为100兆字节每秒。现在使用的802.11a和11g标准提供的传输率在20到24兆字节每秒之间。多重输入/多重输出(MIMO)技术允许两个及更多的截然不同的信号在同一条802.11无线电线路上同时传输而互不干扰。这样就可以在目前的无线电频谱上传送比现在多得多的数据量。

  虽然TGn Sync和 WWiSE两份提案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们在细节上也还是有些区别。WWiSE的制订者保留了最小传输率的可选性,支持这一方案的人认为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另一方面,TGn Sync提案牵连的东西就相对较多,其支持者认为这样可以使新标准更加全面。例如,WWiSE赞同将线路大小保留在20MHz,然而TGnSync提议增加一个将20MHz提高到40MHz的选项。WWiSE提出了6个强制连接速率,然而TGn Sync提出了几十种不同的连接速率。

  双方陷入了僵局,双方的提案都无法获得足够的赞成票。但是双方都确信最终将达成一项折中的新标准提案。

  “我们需要双方展开一次开诚布公地对话。”Bangerter说。“折中通常是新标准制订过程中的一条必由之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