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广东移动试商用准3G 国内现有网络最高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5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最高传输速率为473.6Kbps,是国内现有网络最高传输速度

  本报广州5月12日讯 记者周玉芬报道:广东移动今天宣布有“准3G”之称的EDGE2.75代网络开始试商用。其理论最高数据传输速率为473.6Kbps,是GPRS的4倍,也是国内现有网络中可以达到的最高水准。目前,广东移动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网络已全面升级到EDGE2.75代网络,三地移动客户可以提前感受3G网络的快感。

  据介绍,EDGE技术是GPRS的一种增强版本。作为3G到来之前的最优解决方案,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快”———上网速率快、无线数据传输速度快。记者通过对网络实测显示,EDGE平均下行速率可达到200Kbps,平均上行速率可超过80Kbps。正是在高速率的支持下,EDGE能向移动客户提供支持包括视频流媒体、浏览网络和处理带附件的电子邮件等“准3G”的移动数据服务,还可以带来视频点播、在线游戏等更快捷、更丰富的移动娱乐享受。此外,EDGE还具有充分利用现有GSM资源、无须大规模资本投入等优点。

  据悉,广东移动将推出升级的“随e行2.75代”极速无线上网卡和支持EDGE技术的手机,同时还联合英特尔和联想笔记本电脑,为购买基于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客户提供捆绑“随e行2.75代”极速无线上网卡的优惠包,共同推动“EDGE2.75代+迅驰移动计算技术”这一最佳的无线移动应用解决方案的市场应用。

  业内人士指出,在3G时代呼之欲出的当下,广东移动进行EDGE试商用,提前为客户提供“准3G”的体验与应用,是为抢跑3G时代做好准备。

  小资料

  EDGE全称为Enhanced Data Rate for GSM Evolution,中文含义为“提高数据速率的GSM演进技术”,是一种基于现有的GSM/GPRS网络、介于现有的2.5G与3G之间的过渡技术,因此业内人士称它为2.75代技术。相比于GSM和GPRS,EDGE无论是技术领先性、业务应用还是客户体验,已经非常接近3G概念,所以被称为“准3G”应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