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BT下载引发争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通否认限制BT 称从未考虑过类似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2: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报道的北京网通开始禁用BT下载消息,引起广大网民的热烈讨论。今晨,北京网通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人士表示,该消息纯属捕风捉影。

  新浪科技咨询网通10060客服工程师,获悉限制BT的作法只在以前“小网通”时期实行过,而现在无论ADSL上网还是LAN宽带小区都没有针对BT做出过封杀举措,申请安装宽带时可以打消顾虑。

  当问及北京地区网络接入“带窄价高”的问题时,该人士表示:宽带接入的资费基于成本控制,是结合当地的物价消费水平制定的,而且在这一业务上,北京网通的利润也保持在一个较合理的水平上。

  至于部分网民抱怨的国内带宽与某些国外地区差异巨大的问题,北京网通近期并没有大规模扩容的动作,但会随着应用的需求开展新业务,逐渐提高网络的带宽及质量。

  至此,限制BT的热辨可告与段落,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软件或影音P2P下载涉及的知识产权版权问题,欢迎大家参与讨论。(未央)

  热辨限制BT

  正方:

  虽然BT也是一种P2P的形式,但是BT下载对带宽抢占太多,属于一种恶性下载的范畴。虽然P2P有前景,但是如果把BT作为一项杀手级应用 看看这是什么道理,自己功能性障碍,就贬低别人为恶性。

  说真的用BT的人十分不道德,如果一栋楼用的是LAN接入,只要这栋楼里面有一个人用BT,这楼里其它的用户就不用上网了,因为那速度能比窄带还慢,我就是深受其害,每天晚上10点左右根本连网页都打不开。为了一个人爽损害大家利益,这种损人利己的事情当然要封掉。

  反方:

  用户是为带宽交了钱的,如果封BT电信就属于单方面撕毁合同,要负赔偿责任!

  我花钱买了1M的带宽,现在我要用满这1M,你运行商却跑出来说不行?

  1万人的剧院,每个用户都买了一张座位票,而你却期望50%的用户不出席,结果卖了2万张票。

  自己的流量过高就应该扩容,而不是封杀。我们这边前年还封bt的,现在不封了,听说现在这里电信公司的出口带宽已经是前年的8倍,反正现在速度挺快。

  骨干网承受不了发展这么多用户干什么?限制用户入网才是正途!建议人大立的电信法里规定,限制ISP的用户数量,ISP承诺的带宽是2M,而ISP的WAN出口带宽只有1G的话,就只能发展1024/2=512个用户,否则ISP就是违法,涉嫌欺诈!自己的马路只有两车道又要拼命卖汽车,等用户买了汽车你又要限行!

  相关链接:北京网通开始禁用BT下载 模式之争浮出水面

              中国IPTV面临带宽瓶颈 仅能承受5%宽带用户

BT是天使还是魔鬼
充分体现自由与共享的精神,BT是天赋人权
严重损害了影音及软件的产权,BT是洪水猛兽
不好说,下载者与发行商相持不下可能两败俱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