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病毒追踪专题 > 正文

首例手机病毒Cabir传播至含中国在内20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23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4月30日消息,芬兰互连网安全公司F-Secure负责杀毒研究的专家Mikko Hyppoenen说,“Cabir”手机病毒已经传播到了包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全球20个国家。他说,两天以前,我们在卢森堡发现了这种手机病毒。两个星期之前,我们在荷兰发现了这种病毒。

  Hyppoenen解释说,“Cabir”手机病毒是去年6月份首次发现的。这种病毒通过蓝牙技术进行传播。一旦你的手机感染上这种病毒,这种病毒就试图传播给其它蓝牙手机。当人们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时候,这种病毒也随着流传到了各个地方。

  这种病毒的传播并不容易。接收者首先需要接受附近手机的连接请求建立连接,然后手机还会发出文件可能有病毒的提示,在手机用户确认之后才能接收这个文件,并且受到病毒的感染。Hyppoenen表示,需要这样多的步骤才能够传播的病毒居然能够传播到这样多的国家实在是一件怪事。

  Hyppoenen表示,虽然这种手机病毒传播得这样广泛,但是,问题仍不严重。他认为,全球被这种病毒感染的手机最多只有几千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病毒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