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Verizon与Qwest竞购MCI专题 > 正文

Verizon发出最后通牒 MCI再拒绝Qwest出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硅谷动力消息】Verizon通信公司日前向MCI发出最后通牒,称如果MCI不能迅速选择合并伙伴,他们将放弃MCI。根据MCI董事会5日晚间的投票结果,公司决定忠于已经接受的Verizon的出价,同时再度拒绝了Qwest 提高后的出价。

  Verizon在信中再次强调了MCI并入Verizon的优点,指出MCI的决策层面对的是商业机会,股东利益,长远利益的综合选择。他们不希望MCI被短期投资者的利益所左右,Verizon在信中指出电信工业目前的若干特点: 网络资源依旧过剩,特别是MCI的长途网络资源;宽带和无线业务飙升,但是产品价格持续下降;IP和无线技术动摇了传统有线传输技术;商业模型向捆绑式业务发展;SBC和AT&T合并之后带来的更大竞争压力;来自有线电视运营商甚至电力线公司更多的竞争;资本市场继续存在的犹豫态度。

  Verizon认为MCI选择他们将获得以下好处: 满足MCI的核心IT和网络架构急需得到投资;Verizon的全国移动网络和MCI的全球网络基础综合起来将有更大的经济价值;为MCI的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更大的信心;Verizon会在自己的打包计划中捆绑MCI的业务;Verizon将继续投资MCI的全球网络资源。

  此前,Qwest通信公司声明表示最近的事态已经演变成一场拍卖。他们希望MCI董事会停止对Verizon的偏袒,公平,透明地进行这场拍卖。

  投标表决前,MCI部分管理人士同Qwest首席执行长Richard C. Notebaert通了电话。在电话中,MCI要求Notebaert将目前每股27.50美元的出价上调至30美元。MCI还要求Notebaert保证Qwest会在交易宣布后客户流失的情况下完成交易。Notebaert拒绝将从目前的出价提高至30美元。Notebaert曾要求与董事会成员直接对话。

  Qwest于6日清晨承认其出价遭到拒绝。它还暗示接下来很可能会发起与MCI和Verizon的委托书之争。该公司在声明中称其确信自己的出价略胜一筹,MCI许多股东的支持声明意味著他们同Qwest是同一阵线的。声明称,Qwest将由股东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MCI 4季度4季度销售收入50亿美元,比上个季度减少2%,比去年同期减少10%。该季度业绩中企业网业务销售比上季度增长1%,大众市场业务下滑9%,商用市场业务保持平稳。本季度的营运费用达到45亿美元,比上季度减少8%,比去年同期减少23%。4季度营运收入4.34亿美元,上个季度是1.21亿美元(去除35亿美元税前调整),2003年同期是亏损3.22亿美元。整个2004年,MCI销售收入207亿美元,比2003年减少15%。2004年营业亏损32亿美元,2003年是盈利7亿美元。MCI表示今年将继续投资到超长距离网络,IP网络以及MPLS节点等领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C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