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重组“四合二”传闻又起专题 > 正文

电信重组传言再起 联通网通齐否认将二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7: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沉寂已有时日的“联通拆分”传闻昨天再度喧嚣。昨天,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电信分拆方案初定,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网通“二合一”。但随即遭中国联通一位高层否认。

  中国联通一位人士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他并未从政府和相关渠道听到任何有关国内电信业重组的消息,而联通方面也不会受此消息影响。他说,目前联通正在按照此前的计划
准备新一轮的市场攻势:本月底联通向数家手机厂商定制的低端CDMA手机就将在国内市场全面铺开,由于这一举措被认为是中国联通CDMA网络开始从高端转型的重要举动而广受业界关注。该人士亦坦陈:“这是中国联通今年最重要的市场举措之一。”而最后,这位人士对上述消息来源的可靠性表示质疑。

  《中国日报》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根据最新的电信重组方案,中国联通将会和中国网通进行合并,形成一个年收入1700亿元左右的电信运营商。从而与目前中国移、中国电信的规模相若。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对于这一组合,将利于3家运营商在3G时代进行均衡的竞争。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方案和此前业界传出的几套“重组方案”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联通和网通合并之后将保留联通品牌,而网通名称可能随之消失。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做出这样的设计主要是考虑到中国联通作为中国电信改革的“符号”作用。

  但这一消息未得到中国网通方面的证实,昨日,中国网通(0906.HK)在香港公布了其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截至2004年12月底,全年取得股东应占溢利92.48亿元,这一成绩是此前市场预期的下限。

  相关报道:中国日报:中国电信业拟采纳电信重组新方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