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GSM和3G获长足进步 04年WCDMA用户达16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3: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编译

  【eNews消息】来自全球移动服务提供商联盟(GSA)的数据表明,GSM家族系列已经越来越多的移动运营商所接受,并且成为其升级其语音和数据网络的标准选择。来自美国、亚洲、澳大利亚、欧洲和中东的移动运营商已经或者正在部署基于WCDMA和EDGE的高速移动通信网络。

  GSA确认截至于2004年12月31日全球31个国家的商用WCDMA网络数量达到了64个,用户数量达到了1626万,而2003年底为268万。最近又有9个WCDMA网络即将正式推出商用业务。目前全球43国家已经颁发了129张WCDMA许可证,其中56%的WCDMA运营商已经或者正在准备推出了3G业务。

  GSA还报道,全球GSM网络继续进行着向EDGE升级的进程,全球72个国家的123家GSM/GPRS运营商已经规划将其网络升级到 EDGE。目前已经有32个国家的43个GSM网络升级到了EDGE。WCDMA和EDGE是互补的移动通信技术,融合使用这两项技术能够帮助移动运营商减少资金投入和增加组网的灵活性。越来越多的移动运营商开始在 WCDMA/EDGE组合网络上提供3G业务。

  与此同时,各种WCDMA和EDGE通信设备也在不断涌现。据GSA的报道,目前市面上商用的WCDMA通信设备数量已经达到了108个,EDGE设备数量达到了62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WCDM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