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香港将投入8千万创意资金 启动3G数码港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关向东) 一部手机,既可以上网看电影,还可以实时进行地图搜寻,随手所摄录影像竟然能传送至特制的投影仪上播放……3G手机的功能与人们生活的距离将越来越小。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二十七日在数码港公布,香港将投入八千万创意资金启动“3G数码港”计划,其中政府的投资占三分之一。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赵志洋表示:3G技术在世界各地发展迅速,已经成为未来无线科技的主流,但是在香港还未见普及。

  针对“3G数码港”计划,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副总监麦鸿松介绍说:在未来十八个月内展开的该计划包括三个部分。首先是举办一系列3G训练课程,延请海外及本地的专家,为香港培育约一百六十名专门开拓及研发3G技术的人才;第二部分则邀请各赞助商及机构,合办系列3G推广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应用3G服务带来的益处。

  另一个重要部分,则是每个季度挑选及逐步推广三项崭新的3G服务于数码港内试用,整个计划中将有十五个新技术获得推广,它们将分别获得一百五十万港币的奖励。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策划项目行政总裁刘超沛表示:是项计划利用数码港象征香港科技先驱的优势,以香港无线发展中心之网络设施,建立3G技术研发及应用平台。整个计划旨在将香港3G技术及服务推广至海外,以巩固香港在无线流动科技业之领导地位。

  据悉,首批获甄选即将在数码港推出的三项3G应用方案包括:3G流动社区,充分利用3G频谱及速度之威力,为用户送上多媒体视像短片及影像模式的资讯;声影画板,透过3G手机的摄像功能,将所拍影像传送至特制的投影仪上播放,还可以加入个性化的文字与音乐;3G停车场,使用者利用3G手机,可以自我操作预约停车场服务,还可以流动缴费。

  “3G数码港”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香港无线流动业界四间拥有3G牌照的网络运营商携手合作,透过香港无线发展中心执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