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购电盈两成股份专题 > 正文

李泽楷:电盈加快投资内地市场 不忘股东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专稿】在获网通集团以高溢价入股后,电盈主席李泽楷日前表示,如果预期投资内地业务的50亿元资金,在未来12至18个月仍未能觅得合适投资项目,不排除将有关资金用作其它用途,当中包括派特别股息回馈股东及回购股份等。此外,电盈的公告建议,向电盈主要股东及中国网通批授三年的反摊薄权,意味双方有权要求额外认购电盈的股份,以
保持原有股权。

  电盈因配售两成新股予中国网通而获得79.27亿元收益,其中计划投资50亿元拓展内地电讯业务,不过李泽楷表示,如果电盈于内地市场的发展不理想,在12至18个月内未能物色合适投资机会,不排除将原本用作投资内地的资金回馈股东,如派发特别股息,但也不排除提早还款或用作回购股份。李泽楷续称,电盈在加快投资内地市场的同时,也会照顾股东利益,选择投资的项目须有良好的现金流及毛利率。

  对于电盈初步在内地发展的项目,李泽楷表示,相信中国网通颇大机会获得内地的3G牌照,电盈或会与中国网通成立合资发展移 动电话业务,以及将发展宽带电视业务。内地电讯市场持续增长,落实合作可望扩大电盈的业务规模,预期在未来两至三年有25%增长。

  电盈的公告则称,如果电盈拟从事可能构成与中国网通竞争活动时,须通知中国网通,而中国网通将不会在管理或经营层面控制电盈,中国网通也不能主宰电盈对任何新业务进行投资的决定。同时中国网通也有权利,就未来于内地的商机及购买电盈拟于内地发展的业务,与电盈进行讨论。

  公告建议向中国网通与电盈主要股东(盈科拓展、盈科控股及李泽楷持有的PCD)批授反摊薄权,年期为三年,即双方日后有权额外认购股份,借以维持本身的持股量。此外,电盈主要股东于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禁止出售电盈权益,但中国网通的股份则不设禁售期。

  近日电盈虽获新股东入股,但遭多家证券行看淡及调低目标价,电盈昨复牌先升后跌,全日跌1.6%至4.625元收市,而网通则升1.34%至11.2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讯盈科新闻 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