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RFID技术标准将成焦点专题 > 正文

分析师预计RFID将成为朝阳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2:03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20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咨询公司德勤称,无线标签可能成为今年的朝阳产业,从零售到汽车产业均越来越多地采用这一技术以防范盗窃,减少浪费,并提高生产力。

  德勤在其2005年电信产业展望中称,“2005年无线射频辨识(RFID)最终将走出实验室,进入商业领域...今年年底时,将有超过100亿个RFID标签被售出并投入使用。”

  沃尔玛(Wal-Mart) 和英国的特易购(Tesco)等零售业巨擘正在用嵌入RFID芯片的塑料产品标签来代替条型码,这种产品标签可以追踪商品,显示是否需重新进货,从而提高供货效率,并削减成本。

  分析师预估这种技术及随之而来的人力节省,以及自动控制库存,每年可以为沃尔玛节省逾13亿美元。

  德勤表示,它预期收集、比较和显示RFID数据将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科技企业将称为最大受益者。

  德勤称,RFID读取机及其他硬件可能将形成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市场,RFID可以在从保健到营建,再到运输等各领域发挥作用。(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