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RFID技术标准将成焦点专题 > 正文

沃尔玛将投30亿美元部署RFID 惠普等受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4日港台媒体消息,根据AMR调查公司的报告指出,为了配合美国最大百货零售沃尔玛(Wal-Mart)的要求,包括金吉利(Gillette)、卡夫食品(Kraft Foods)在内的美国前100大供货商,今年集体花费2.5亿美元购买无线射频识别(RFID)设备。

  沃尔玛在去年发文要求美国前100大供货商在2005年1月1日开始,凡是送往达拉斯地区几个仓库的商品都要使用RFID卷标。AMR指出,除了沃尔玛推动RFID技术部署之外,包括
美国Best Buy、Target以及英国的Tesco,也都推动RFID计划,而美国国防部以及食品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也鼓励推动RFID计划。

  AMR分析师Kara Romanow指出,沃尔玛可说是推动RFID部署潮流中之最,该公司的RFID部署计划使得今年美国的RFID设备市场成长两倍以上。根据IDC的估计,去年美国零售商花费在RFID设备的支出大约为9000万美元。

  据悉,未来几年沃尔玛还会就RFID部署投入30亿美元的资金。在沃尔玛全力推广RFID的动作下,受惠最大的莫过于Alien科技、惠普、IBM、微软在内的硬件及软件提供商。

  RFID这项利用无线电波来传送识别资料的系统,目前渐被广泛应用。与旧条形码印刷相较,RFID具有资料可更新、方便辨识、资料储存容量更大、可重复使用、可同时读取数种资料以及更高安全性的优点。(n10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