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杜家滨卸任思科中国区总裁专题 > 正文

思科网络准入控制计划首度接触中国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5年1月7日,瑞星与金山宣布正式加入思科所倡导的NAC网络准入控制计划,以研发集成化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级别和防御威胁的能力。此举是NAC网络准入控制计划与中国IT厂商的首度“亲密接触”。继IBM、趋势科技、McAfee、赛门铁克、CA等国际厂商先后宣布支持NAC网络准入控制计划之后,两家中国本地厂商的加盟,是国内信息安全企业与国际领先技术良性互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对中国信息安全事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网络准入控制 (NAC)是由思科公司倡导的业界合作计划,最早于2003年11月提出。其主旨是向授权合作伙伴公开技术信息,以便合作伙伴开发和销售支持NAC网络基础设施的第三方服务器及客户端应用。目前,包括IBM、趋势科技、McAfee、赛门铁克、CA、瑞星和金山等15家安全领域主要厂商,都已成为NAC合作伙伴。

  NAC计划共分三步实施。第一步,在2004年中期,思科接入路由器和中档路由器已经支持网络准入控制计划NAC;第二步,网络准入控制将扩展到多种思科产品,包括交换机、无线接入设备和安全设备;第三步,将PC和服务器端点与网络的安全互操作能力扩展为自我防御的能力。据悉,瑞星、金山的NAC道路大致也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瑞星、金山获得思科技术授权,着手NAC产品研发;第二阶段,发布NAC产品;第三阶段,面向渠道和用户推广NAC产品。

  网络与服务器/客户端应用无缝集成的安全解决方案,既是企业用户的安全需求,也是整个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获得思科技术授权后,瑞星将会在其“中国盾——企业防病毒整体解决方案”中,集成针对NAC的专项支持模块,通过该模块,瑞星防毒墙、网络版杀毒软件、邮件防毒控件等全线企业级防毒产品都将无缝接入NAC系统之中,而金山也将在其企业防病毒解决方案中加入NAC专用支持软件包,使用金山企业防病毒产品的用户可无缝接入NAC系统之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