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杜家滨卸任思科中国区总裁专题 > 正文

思科高端路由器CRS-1试水中国宽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32 ChinaByte

  自思科杀手级高端路由器CRS-1今年5月正式发布以来,Softbank Yahoo BB公司、日本国家信息研究所的SuperSINET科研网络和美国的匹兹堡超级计算中心,都已将思科CRS-1选为其扩建IP网络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意大利电信和另外14家大型跨国电信运营商目前也正在试用思科CRS-1系统。思科方面表示,全球目前共有二十几台CRS-1在运行,明年计划推上三位数。

  据透露,中国有关电信运营商也正在测试思科的CRS-1,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及业务需求。中国电信已经选择思科作为它的业务网络服务的主要设备供应商。这个被称为CN2的网络将连接超过200个城市,为中国的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思科还将为中国电信在6个省的骨干网提供设备。在过去的6个月中,思科已经累计从中国电信获得了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合同。

  不仅在电信领域,日前,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也利用思科系统公司的CRS-1运营商级路由系统,在北京和天津之间成功地进行了速度高达每秒40Gb的IP高速链路连接实验。实验的总传输距离为422公里,这也是中国境内首次在实际的网络环境中实现每秒高达40Gb的IP链路通信。

  思科中国总裁杜家滨表示,这在整个亚太地区还是首次,将来带宽会越来越便宜,使用会越来越方便。随着每G投入成本的不断下降和技术的不断突破,相信不久就会迎来40G到160G的飞跃。而今天,40G的传输在中国已经开始了。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负责人李星评价说:"试验的成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首先,40G是有需求的,按照全国2000所高校,每校8000用户,每人1M带宽来算,就有4000G的需求,今天40G的实现只是一个好的起步。其次,它标志着梦想的实现。现在有路由器提供40G的接口支持了。第三,在原有的2.5G旧传输网上实现40G的传输,保护了原有投资。第四,高性能大量高速传输意义非凡,对下一代网络的应用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12月,思科还推出了CRS-1的精简版本---迷你型8插槽单机架系统。它比其"大哥"更灵活,性能毫不逊色,容量虽然减小一半但更省电,可以帮助电信公司进一步扩建他们的网络,将带宽容量从每秒640GB提升到每秒92TB。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