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歌华有线转入广电旗下 无偿转让国有股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7)昨天发布公告称,歌华有线无偿转让国有法人股中68.42%的股份给广电集团获得证监会批准。

  经过本次收购,广电集团将分别通过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间接持有歌华有线66.48%、0.97%和0.97%的股权。

  据歌华有线有关负责人介绍,无偿转让股权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六大文化体制改革及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发展北京市广播影视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据了解,在歌华集团被整体划转至广电集团后,广电集团将把歌华集团作为该集团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的旗舰企业。同时,将北京电视台、北京歌华有线网络股份有线公司的有线电视网传输资源与广电集团的影视业务发展体系更紧密地相结合,以完善电视媒体上下游的产业链整合,充实集团的实力。

  据了解,本次收购完成后,广电集团一年内没有继续增持歌华有线股份的计划。但鉴于广电集团的战略资源整合规划,在歌华集团进入广电集团以后,广电集团拟对歌华有线的股份持有人作相应调整,即将歌华有线的第一大股东由歌华集团变更为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以最终完善管理体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歌华有线新闻 全部广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