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盈旗下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网通电盈合作可能近期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之发 自上海

  12月14日,有香港某投行人士向本报透露,中国网通(行情 论坛)(0906.HK)母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正与电讯盈科(行情 论坛)(0008.HK)就收购事宜进行进一步协商,收购后者高达29%的股权一事可能于近期敲定。

  该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国务院目前正对该战略合作进行斡旋,网通集团与电盈有望很快达成相关交易协议。不过,具体交易条件尚未落实,但以现价水平计算,网通或将购入电盈高达9.19亿美元的资产。

  当日,记者就此事向网通集团企业市场推广部总经理王世忠求证时,他表示,暂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该事件的确切消息。

  该消息人士认为,此次合作或存在电讯盈科对称进入中国网通的可能。通过这种方式,前者可以获得曲线进入内地基础电信业务市场的捷径。目前,内地3G市场即将展开,这对具备3G运营经验的盈科集团而言,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大好机会。而从时间表来看,年前达成所愿比较合理。

  今年11月初,网通集团总经理张春江曾公开表示,母公司正在与电讯盈科展开谈判,双方仍未达成协议,同时也存在不能达成协议的可能。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