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TD-SCDMA首次展示全线产品 明年将实现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7:5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在刚刚闭幕的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上,备受关注的3G中国标准TD-SCDMA首次展示了其全线最新产品,并打出了明年实现商用的目标。

  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中国普天集团、华为、大唐电信等中国通信业巨头都对TD-SCD
MA的前景表示乐观,纷纷列出了实现3G中国标准产业化的时间表。

  普天集团、大唐电信、西门子-华为合资公司在其TD-SCDMA的研发计划中将“完成产业化、商用、系统化”的时间定在了2005年6月。在展会期间举行的2004TD-SCDMA产业峰会上,普天集团副总裁陶雄强透露,由普天间接控股的波导预计在2005年推出TD-SCDMA商用手机

  中兴通讯除了明年6月“完成转产”的目标外,还把实现规模商用的时间定在2005年12月。该公司TD-SCDMA产品总经理胡剑说,目前国内已有四家厂商可以制作TD-SCDMA芯片,很快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终端产品出现。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张新生说,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已经拥有从系统到终端的完整产业链,其技术优势正在逐步显现。

  按照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制定的TD-SCDMA进程规划,TD-SCDMA商用手机应该在明年中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TD-SCDM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