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运营商关注:数字集群战事已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32 通信世界

  本刊记者 杨海玉

  这边,中国铁通欲借数字集群通信“振翅高飞”;那边,中国卫通高举数字集群的大旗,畅想天地合一的梦想。

  在信息产业部的部署下,基于10多年为铁路运输组建调度指挥系统的经验,中国铁
通集团公司从2004年4月份开始,组织进行了第二阶段扩大技术试验,在原试验网基础上,将试验网络规模由4个基站增加到10个基站。据了解,目前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已经正式向信息产业部提出了利用国产数字集群系统进行商用试验的申请,待信息产业部正式批准后将抓紧进行商用试验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卫通正根据信息产业部的批复,积极进行天津、济南和南京三个城市的商用试验和技术试验,致力于推动数字集群体制标准的国产化,促进数字集群产业链的形成,探索多种多样的商业运营模式,为建设和运营全国网打下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卫通已成功收购联通国脉58.88%的国有法人股。联通国脉1990年即在上海建立了我国第一套模拟集群通信系统,并成为全国经营最为成功、规模最大的商业集群通信系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客户资源。2002年,联通国脉开始建设数字集群系统,目前已完成上海的基本覆盖,并在APEC会议等重大国内外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收购完成后,卫通将进一步明确数字集群业务的战略地位,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加快网络建设进程,提高运营和管理水平。

  也许,促进数字集群通信在中国的跨越式发展,不但可以为中国铁通和卫通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而且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做大做强的宏伟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