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洲宽带通信竞争加剧 新一轮价格战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0 计世网

  吴康迪

  计世网消息 欧洲各国以提高速度和降低租费为中心,在宽带通信上竞争加剧。除了北欧国家外,其他欧洲国家的宽带通信普及率尚不高。目前,通过跨国企业的参与和非通信企业加入,促使经营宽带通信的运营 商增加,另一方面,在各国政府的主导下,推动原属国营的通信企业开放自己的通信线路,这会引发新的一轮降价竞争和服务内容上的竞争。

  以英国最大的通信企业BT集团为例,BT与其他的宽带通信运营商之间在非对称用户线ADSL业务上正式开展了价格战。进入2004年10月,BT宣布其ADSL业务的月租费降低26%,其速度为每秒512K位的“BT宽带业务”降为19.99英镑。其竞争对手法国电信控股的Wanado速度为每秒1000K位的ADSL业务月租费为17.99英镑。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Tesco也加入了宽带通信运营商的行列。其通信速度与BT相同,而且允许用户无限制地下载,因而是几家运营商中最便宜的。

  再来看法国。由法国大型通信和娱乐业公司主办的赛杰电信公司提供每秒最大7兆位的宽带业务,月租费为24.9欧元。居法国宽带业务第1位的Wanado公司,从2004年10月起,将宽带业务月租费降低5%。法国的邮政公司La Post也加入了宽带通信运营商的行列,这将进一步加剧法国在这一业务领域的竞争。

  欧洲的各通信公司还积极地打入其他欧洲国家的市场。在西班牙,德国电信属下的运营商Telephonica加入了宽带业务的价格竞争。而在德国和法国,意大利电信公司也开展了宽带业务。

  欧洲各国原属国营的电信公司都准备进一步开放其所拥有的连接千家万户与电信局之间的通信线路。

  英国政府预定至2006年开放100万线。英国居第2位的Cable and Wireless公司计划至2005年3月投资5000万英镑,建设高速的ADSL线路。法国比英国开放国营电信公司更早。在法国电信业中,位居第二位的意大利电信公司比法国电信公司更早的推出了集电话、高速因特网、电视播放的配套打包业务。

  欧洲各国原国营的电信企业通过开发移动电话业务和增加再销售业务,来补充固定电话业务收入的降低,并且将开展宽带业务作为改进其经营的重要手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