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推出“世界风”双模服务专题 > 正文

双模手机形成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4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赵雷/文

  在中国联通8月5日正式推出“世界风”双模手机之后的一个多月以后,来自中国联通、美国高通、摩托罗拉、LG、四川长城、联龙博通、北京数氧通等“世界风”双模手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合作伙伴在媒体面前集体亮相,并展示了双模手机的产业链。

  自中国联通“世界风”业务推出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它不仅仅是世界首创,也是联通积极开拓高端市场的新战略。正如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于英涛所指出的:“中国联通研发推出的‘世界风’双模业务,是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变革的重大举措,它为中国联通实现G、C两网协调发展、开展差异化竞争提供了有力武器。同时,它使用户从单一移动通信时代快步进入到GSM和CDM A两网合一的移动通信新时代,GSM网络用户从此可以便捷地使用联通先进的CDM A 1X网络及其数据增值服务。”

  此次会议上,来自四川长城的代表演示了基于BREW的应用“商旅宝”,为使用双模手机的商旅人士提供酒店、机票预定等便捷。联龙博通的代表演示了他们自主开发的BREW应用“建行手机银行”,使用户可以快捷方便的用手机网上转账。而来自北京数氧通的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基于BREW平台的“掌上电视”业务,将来宾带入了一个崭新的视听世界。

  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于英涛表示,中国联通将于年内推出和双模手机配套的“双模卡”。用户只需要手持现有的两张手机SIM卡前往联通营业厅,将数据转存到双模卡上,就能实现“一张卡,一个号”。

  “到时两个号都能同时在线,当你呼叫其中一个号码时,联通幕后的双模系统将自动转移到另一个号码上,这样并不需要呼叫转移。”在推出前夜,双模手机卡的费用与资费也在制定的过程中,“到时候就没有呼叫转移一说,但可能会制定一个新的使用费用。”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总裁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联通此次推出‘世界风’业务,再次体现了它在技术和市场方面强大的实力和前瞻性。作为CDM A数字无线技术的先驱及全球领先厂商,高通公司对联通双模手机业务的发展将继续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

  “世界风”双模手机自从上市以来,市场大有供不应求之局面,给双模手机第一批生产厂商摩托罗拉、三星和LG以极大的鼓舞。正如手机厂商代表所说:“双模手机不仅是联通的一大创举,更为我们手机生产厂商开拓了新的商机。”

  在此次产业链媒体见面会上,产业链的各方代表对双模手机从研发,到生产直至上市的全过程进行了回顾,并展望了双模业务的辉煌未来。产业链各方代表都对双模手机的发展充满信心。双模手机给产业链各方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正在悄悄地带给用户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