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与硬件 > 扬子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反病毒专家称“爱虫”变种悄然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6 14:59 扬子晚报

  欧洲的反病毒专家在周四称,一个来自意大利的“爱虫”变种病毒已悄悄地快速蔓延开来。据美国的一家反病毒公司提出的报告,命名为“Cartolina”的该病毒已经袭击了位于德国、法国以及意大利等国的十余家公司,同时该报告还指出该病毒将会向全球范围内扩散。然而,欧洲的反病毒公司称目前还没有该病毒袭击其它公司的迹象。

  有专家称Cartolina病毒可能不会像在它的发源地意大利那么流传甚广,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该变种病毒是意大利文编写的。尽管如此,有些业内人士仍认为有提高警惕的必要。专家指出,该病毒属于快速蔓延类型的,忽视这一点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但是他又说,该病毒需要一定的条件才会传播开来。Cartolina是臭名昭著“爱虫”病毒的变种,爱虫病毒去年五月的肆虐成灾,很多人对此仍记忆犹新。Cartolina病毒是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来传播的,它是一个VisualBasic格式的文件,文件名为CARTOLINA.VBS,当邮件接收者打开这个邮件时,病毒即释放出来,并通过用户的电子邮件通讯簿扩散出去。同时该病毒还会改变浏览器IE的HomePage连接,将其指向:http://www.vije.it,一个意大利音乐站点。附带该病毒的邮件其主题栏内写着:”C”?unacartolinaperte!”,意为:有您的贺卡。

  最近的调查显示从爱虫病毒灾难中懂得汲取教训的是少之又少。MessageLab反病毒公司指出大部分的网络用户还是去打开带有诱人标题的陌生邮件。Sophos公司的首席技术专家GrahamCluely说,任何用户只要懂得“安全使用电脑及网络”的原则,都不会受到“Cartolina”病毒的侵扰。小闻



 相关链接
专家称“库尔尼科娃”比“爱虫”毒(2001/02/13 16:51)
有关专家称情人节当心“爱虫”盯咬(2001/02/13 16:47)
情人节敬请防范爱虫病毒重现(2001/02/13 09:48)
美女图片害人 “库尼科娃”病毒现身(2001/02/13 06:53)
“我爱你”病毒袭击全球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