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快人一步 画说MediaPlayer正在播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Before

    针对Windows XP开发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以下简称WMP10),使用XP系统的用户一定享受着这款媒体播放大餐。不知读者朋友们在享受WMP10众多新功能和新界面的同时,是否注意到新版界面的操作细节呢?本文将引领大家揭开WMP10“正在播放”的操作秘密。

    增强功能设置,快人一步(图1所示)

    WMP很早就提供了播放界面颜色选择、交叉淡入淡出、视频设置等增强功能,很多读者在增强功能窗口时还是习惯地点击菜单“视图→增强功能→×××”开启。其实在WMP10完全可以不必这么麻烦,注意到“正在播放”窗口左上角的矩形小按钮了没?点击它后,将可以直接在“增强功能”菜单中选择具体设置窗口。

快人一步画说MediaPlayer正在播放

图1 增强功能设置

    视频大小设置,快人一步(图2所示)

    很多读者知道WMP的“Alt+1”、“Alt+2”和“Alt+3”三组快捷键,它们是快速调整50%、100%和200%视频大小;如果嫌按快捷键速度慢,可以直接在视频窗口鼠标右击,弹出的菜单项仅仅是视频相关的菜单,自然省去了查找菜单时间。另外,全屏播放除了快捷键“Alt+Enter”和相关菜单按钮外,还有更快捷的方式——直接双击视频窗口,再次双击则切换回桌面窗口。

快人一步画说MediaPlayer正在播放

图2 视频大小设置

    播放列表操作,快人一步(图3所示)

    WMP10在管理多媒体文件方面提供了“媒体库”功能,在媒体库中可以分门别类组织各种播放列表,当然允许读者自定义“我的播放列表”。那么对播放列表进行操作一定要转到“媒体库”操作,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单击右上角的“‘正在播放’列表”后弹出一些常用操作的菜单,包括清除列表、播放次序和打开保存播放列表命令,又可以省事了!

快人一步画说MediaPlayer正在播放

图3 播放列表操作

    快速访问面板,快人一步(图4所示)

    导航栏“正在播放”右侧有个倒三角按钮,点击后弹出“快速访问面板”菜单,从而可以快速选取某一唱片集、艺术家或播放列表的媒体文件。如果鼠标位于底端的在底部的播放控件,可以在播放按钮区域(即音量控制以左)右击鼠标,弹出相同的菜单项,如果在音量控制以右的区域右击,弹出的是文件、视图等软件总菜单项。

快人一步画说MediaPlayer正在播放

图4 快速访问面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