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玩转Ghost:重装Windows系统不求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4:42 天极yesky

    Ghost中文伴侣帮忙 操作无障碍

  通过上面的学习,你会发现使用Ghost并不那么困难,不过我们还有更为傻瓜、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利用Ghost中文伴侣软件,在Windows中完成基本设置,然后再进入DOS,只要运行一个命令(同样也是中文显示)即可完成备份或恢复。

  Ghost中文伴侣小档案

  软件版本:3.0 Build 2003.07.04 
  软件大小:838 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8/Me/2000/XP

  第一步:下载后双击运行,它会默认选择安装到“D:\comghost”文件夹。双击桌面上生成的“Ghost中文伴侣”图标启动软件,第一次运行会提示指定“Ghost.exe”路径,单击右上角第一个“浏览”按钮,从打开的对话框中找到“Ghost.exe”文件即可(建议将“Ghost.exe”文件复制到“D:\comghost”,使其与Ghost中文伴侣处于同一文件夹中)。

  第二步:进入软件主界面后,首先选择“将第1块硬盘上的第1个分区上的内容以压缩率中等压缩(推荐)”(以备份第1块硬盘上的C分区为例)。单击“备份到镜像文件”后的“浏览”按钮,设置GHO文件的保存路径和文件名,比如“d:\sysBackup\ghoXP.gho”(见图8)。

玩转Ghost:重装Windows系统不求人(4)
图8

  第三步:单击“命令保存在硬盘上”按钮,这样在G盘(硬盘的最后一个分区)根目录下会生成备份的批处理文件“beifen.bat”和恢复的批处理文件“huifu.bat”。

  老鸟支招

  制作的Ghost中文启动盘,还不能在Windows 2000下使用,目前只有在Windows 98 和Windows XP下才能使用它。如果使用的是Ghost 2003,那么需要两张软盘。

  第四步:用启动盘重启到DOS,进入G分区,然后运行“beifen.bat”,接着会显示中文提示,告诉你程序将把系统分区备份到哪里,并且询问是否继续。按下Y键就开始自动备份。

  危险!

  为确保备份的分区无误(特别是有多块硬盘,并且使用Windows 98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盘符交错而产生选择错误),最好在完成备份后,在Windows中用Ghost Explorer查看一下生成的GHO文件是否为要备份分区的内容。

  第五步:如果要恢复,同样进入DOS,并运行“huifu.bat”,将会显示提示,确认无误后按Y键即可恢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