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Authorware课件打包十点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0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士凡

  Authorware是大家常用的课件创作工具,一般课件在最后发布时都需要打包以脱离其使用平台,但在打包课件的时候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否则会影响课件的执行效果。下面笔者以Authorware 6.0为例,介绍打包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供各位同仁参考。

  1. 规范各种外部文件的位置

  如果在课件中嵌入了大量的文件,会使主程序文件体积过大,影响播放速度。所以常将这些文件作为外部文件发布。对这些文件,不同类型一般放在不同的目录下,以便管理。例如,图片放在Image文件夹中,声音放在WAV文件夹中,视频放在AVI文件夹中等。

  2. 外部扩展函数设置

  Authorware本身提供了丰富的系统函数,基本能满足程序设计的需要,但在系统函数无法完成任务的场合,可能会调用一些自定义函数来实现相应的功能,如在使用MIDI时,就要使用外部扩展函数库a6wmme.u32。此时最好在主程序文件下建一目录如Ucd,将这些外部函数都放在这个目录里,并设置好搜索路径,最后还应将文件拷贝到打包文件的同一目录下。

  3. 字体设置

  如果在课件中需要使用系统提供的四种基本中文字库之外的字体,在确认用户机器上有这种字库时,可以按字符方式显示这种文本。否则,就要将这些文字转化为图片,这样才能保证看到的效果比较理想。

  4. 合理处理媒体文件

  图片和声音占用的空间较大,对程序的运行速度有很大影响。因此应该将媒体文件在不影响最终观赏效果的情况下压缩,以减小各媒体文件的长度。如将小型AVI动画文件转换成GIF动画文件、将WAV声音文件转换成VOX或MP3声音文件、将TIF或BMP图像文件转换成JPG图像文件。

  另外,由于库只是建立拷贝图标与库中源图标的一种链接,并没有将库中源图标的内容拷贝到流程线上,因此运用库来管理媒体文件,尤其是重复使用的素材,能减少主程序文件的长度。

  5. 外部动画文件的调用

  我们的课件中往往包含AVI或FLC等动画文件,在Authorware中,这些是被当做外部文件存储的,不能像图片文件、声音文件那样嵌入到最终打包的EXE文件内部。最简单的办法是将动画文件与最后的打包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这样虽然目录结构看起来乱一些,但却能解决问题。另一个办法是在源程序文件打包前为动画文件指定搜索路径。操作如下:打开“Modify→File→Properties”的“Interaction”窗口,点击“Search Path”,输入指定的路径。一般来说,Authorware课件最终是要刻成光盘的,所以在指定搜索路径时不要指出盘符。

  6. 特效及外部动画的驱动

  我们的应用程序中往往包含各种转换特效,包含AVI、FLC、MOV、MPEG等格式的外部动画文件。源程序打包后在Authorware目录下运行时,一切正常,但拷贝到目标目录后运行时,则会提示指定的转换特效不能使用,找不到外部动画驱动程序。这是因为Authorware需要外部驱动程序才能实现特效转换及动画文件的运行,而且这些外部驱动程序应与打包程序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具体方法是将实现各种特效的“Xtras”文件夹及a6vfw32.xmo、a6mpeg32.xmo、a6qt32.xmo三个动画驱动程序文件同时拷贝到打包文件的同一目录下。

  7. 外部视频文件的压缩算法

  Authorware应用程序中通常会包含视频文件,由于视频采集卡往往随安装盘自带数字视频压缩算法,所以在采集用于发行的视频文件时,一般不要用采集卡自带的数字视频压缩算法,因为这种视频文件在别人的计算机上是无法播放的。如果采集时使用了默认压缩算法,则在使用Premiere等软件进行剪辑加工时,一定要选用通用的数字视频压缩算法以生成最终的视频文件。

  8. 运行界面的设置

  一般设置显示器的分辨率为800×600, 并反选“Title Bar”和“Menu Bar”这两项,使应用程序在最后运行时不出现状态栏和选单栏。另外如果程序中使用了cover函数,在保存时应指明cover.u32所在路径位置,在打包应用程序时应将cover函数拷贝到打包程序所在的目录。

  9. 检查外部链接文件

  如果在课件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外部链接,还应通过选择“Windows/External media browser...”命令检查链接的外部文件的正确性,如果有断掉的链接,要及时更正。

  10. 在光盘刻录时加入Autorun.inf

  这一点其实已经和Authorware没有关系了,主要是为了用户的方便,还有利于体现友好的界面风格。如果还想再进一步,那就制作一个自启动菜单吧,允许用户选择运行程序或安装程序,或是退出启动菜单。

  当然,除了以上十点注意事项外,在打包之前你还应调试程序的正确性和完整性,给图标取上合适的名称等,另外还可以使用InstallShield 为课件制作一个安装程序,让用户将程序安装到硬盘上运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uthorwar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