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开 发 者 > 正文
在Authorware中压缩WAV声音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04/30 10:1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高华良

  在Authorware中经常要使用WAV格式的声音文件,这种文件格式的主要优点是通用性好,但是这种文件尺寸太大,如果在设计多媒体时,将所有的声音采用这种格式存储,仅声音数据就有可能占上百兆存储空间。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对WAV格式的声音文件进行压缩,来达到我们的要求。

  1.单声道文件

  如果WAV格式文件是一个单声道声音文件,可以利用Authorware提供的一个声音文件压缩工具Voxware Encoder来压缩。它是一种支持处理单声道WAV文件转换为VOX格式的声音文件软件。当声音文件转换成VOX格式之后,文件尺寸大大减小,而且文件通用性也很好。

  在“开始”菜单中启动Voxware Encoder(如图)。在Voxware Encoder程序的主窗口的上半部分中显示出了将要进行转换的WAV格式声音文件列表。可以将多个声音文件直接拖放到文件列表,也可以单击“…”按钮选择一个WAV格式的声音文件。在对声音文件压缩之前,可以点击“Compression Code”命令按钮,其中有两种压缩编码方式,可以任选择一种。

  

  在主窗口的中间部分用于WAV和VOX格式相互转换,“Compress”命令按钮用于将WAV格式的声音文件压缩为VOX格式的声音文件,当文件转换完成后,可以按下“Play”按钮试听转换后的效果。Voxware Encoder的压缩率相当高,可以将一个1.85MB的文件压缩得到只有12KB的VOX文件。

  使用Voxware Encoder压缩包含有人声(朗读、唱歌等)的VOX格式的声音文件声效果较好,声音基本上能保持原样。

  2.双声道文件

  对于双声道的WAV格式的文件压缩,用Voxware Encoder处理比较困难。解决的方法是先把双声道转换成单声道,然后用Voxware Encoder压缩成VOX格式文件。

  用Flash软件转化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只要在时间控制栏里插入跟声音相符的帧数,然后把双声道的声音文件引入Flash里,最后导出为*.wav格式的文件,在对话框里选择一种合适的单声道(Mono)压缩编码方式即可。

  双声道转换成单声道文件成功后,就可以用Voxware Encoder压缩成VOX文件,方法同上面一样。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相关链接
Authorware中电影播放的问题及对策(2003/04/25 16:47)
在Authorware中播放数字电影的实现(2003/03/06 17:07)
WAV音频格式转换何须舍近求远? (2002/09/04 15:55)
DVD转换MPEG-4三部曲之合成AVI和WAV (2002/05/10 09:38)
教学课件中如何转化成WAV音乐 (2002/01/31 13:57)
WAV到MID格式转化:intelliScore (2001/11/28 15:4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