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码音乐播放器制造商积极采用WinCE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2月13日消息,据境外媒体报道,来自数码产品制造商的消息来源称,一些数码音乐播放器制造商正在竞相推出基于Windows CE 6.0嵌入式技术的新产品。

  苹果公司推出的iPod触摸屏播放器刺激了消费者对触摸屏功能设备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提升了数码媒体芯片供应商和播放器组装商对Windows CE(WinCE)平台的兴趣。例如,位于中国台湾的人因科技(Ergotech)公司将在明年1月推出新的Windows CE版数码媒体播放器。

  制造商消息来源表示,在过去,德州仪器公司、飞思卡尔公司和ADI公司都曾发布过支持Windows CE的芯片平台。然而,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WinCE技术目前仍主要限于PDA、GPS和其他便携产品。

  然而,随着软件集成度的改进,加上新产品的开发时间已缩减为两到三个月,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许多数码音乐

播放器和数码视频播放器制造商都在集中开发基于Windows CE平台的新产品。

  媒体播放器制造商表示,目前,有能力量产WinCE平台芯片的企业有三星电子公司、Telechip公司和在中国上海的Silicon Intellectual技术公司。更多的位于中国芯片供应商将最早在明年1季度发布新产品。

  有关制造商称,传统型数码音乐系统级芯片(SoC)的价格约为3-4美元,而支持WinCE的芯片价格约为7-8美元,因此,新的数码媒体播放器仍将以中高端市场为销售目标。

  作者:老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