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索引擎加速智能化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21:43  北京商报

  自雅虎中国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基于“搜索3.0”概念的革命性产品全能搜索,其所倡导的用户需求智能分析、“一页到位”结果整合、人性友善的用户界面,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了广大用户热烈的反响。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和赛迪网等多家机构共同主办的“2007中国搜索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雅虎中国全能搜索凭借其创新的理念、领先的技术、强大的产品功能、优质的服务,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一举囊括了“搜索结果最人性化搜索引擎”、“最具创新精神的搜索企业”和“最受网友关注的搜索企业”3项大奖。

  据雅虎中国方面透露,近半年来全能搜索的流量有了惊人的成长。而雅虎全能搜索率先推出的

股票搜索、人物搜索等领先产品,更是树立了搜索行业的标杆。

  雅虎中国副总裁兼搜索事业部总经理张忆芬在谈到未来搜索发展趋势时表示,搜索引擎在网络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在发生变化,慢慢从最初的“工作引擎”逐步转向“生活引擎”。未来的搜索引擎必将向着智能化整合,建立社区化和开放性搜索平台的方向发展。

  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搜索引擎行业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创新与用户体验驱动的市场,其发展变化的节奏很快,当前的市场格局并不代表着未来的定式。只有准确把握用户需求、积极创新进取的企业与产品,才真正拥有未来。

  商报记者 金朝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