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于扬:阿里巴巴上市是未来商务十年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1: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31日 北京消息:“过去十年的中国互联网是属于娱乐和免费,未来十年属于是收费和电子商务。”易观总裁于扬在今年4月提出这一观点。今天,在阿里巴巴确认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之际,他再次详细解读了这一观点。

  于扬:制造大国在互联网承载体是B2B企业

  于扬说:“实际上,在去年底,我们就得出了这一结论。2007年是互联网重要的分水岭,这之前的10年,是免费和娱乐,而从07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在与互联网结合。”

  中国是制造大国,这已经毋庸置疑。中国游戏机制造业一个季度能出口7亿美元,中国也是汽车制造业大国、纺织业制造大国......甚至在2004年,全球五分之一的机床就销往中国,而机床的用户主要是制造业。

  于扬认为,中国是制造大国的特点,使得中国的制造业和相关产品的出口在互联网业更加受到关注,也将成为未来十年互联网上重要的板块,而这个板块的承载体就是阿里巴巴这样的B2B服务提供商。

  

电子商务和营销的边界正在模糊

  于扬更是认为,电子商务和营销的边界正在模糊。“网络营销只解决marketing,而电子商务不仅解决marketing,还解决物流、资金流等问题。而现在的电子商务平台正在涉及到整个交易的资金流和物流等。实际上,一个企业运用网络营销的目的是完成交易,所以不在乎是搜索引擎还是别的营销方式。”

  昨日,著名的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也表示,阿里巴巴未来可能会对网络营销产生影响。

  于扬说:“阿里巴巴B2B业务如果成功上市,毫无疑问将是一个重要例证,而阿里巴巴上市后,也将进一步催化电子商务的发展,无论是垂直的电子商务还是B2B模式。”于扬进一步预计说:“未来一年到18个月,像当当网这样的B2C模式会先上市。”

  “如果把在互联网上的贸易统称为电子贸易的话,中国的互联网正在把各行各业带到这个平台。”于扬说:“比如网上银行,网上炒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