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聚变转攻搜索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31 北京商报

  由于雅虎暂停了网络实名部分关键词位置的签单,最近关于雅虎要“放弃网络实名”的传言又开始见诸报端。近日,记者采访了雅虎中国的有关负责人。雅虎明确答复,不仅不会放弃网络实名,而且雅虎中国将在3月份有新举动,网络实名将有重大的升级改版行动。

  坚持不放弃网络实名

  雅虎网络实名销售部总监沈涌涛告诉记者,“部分媒体上流传的‘雅虎2007年会放弃网络实名’的传闻,都是不实的谣言。雅虎网络实名有着广泛的企业客户基础,我们绝不会放弃,并正在酝酿更好的升级产品,把网络实名升级为一个更高效、展现更为丰富的网络营销工具,因此原有网络实名的客户不用担心自己原先购买的服务会缩水”。

  据悉,雅虎网络实名经过8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养成了国人用中文上网的习惯,是中国互联网用户最喜爱的网络服务之一。如今网络实名的发展态势良好,在去年9月举办的“地址栏营销万里行——阿里巴巴网络实名全国巡讲”分别在全国十大城市举行,场场爆满,累计到场的客户数超过万人。而且网络实名在2006年被权威机构分别评为“最具价值的网络营销工具”和“地址栏搜索营销服务综合满意度第一”,可见网络实名在网络营销中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这些都证明网络实名是雅虎搜索营销产品的核心业务之一,雅虎不可能轻易放弃。

  战略重心向搜索转移

  自从阿里巴巴和雅虎联姻以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频频做出惊人之举:首先陆续砍掉了每月收入过千万的小广告和无线业务,然后又把页面搜索做了“换脸”手术,接着又对网络实名的插件进行重编,清除了恶意插件功能。这一系列的举措令人目瞪口呆。然而马云的一系列大手笔并不是随性而至,而是有的放矢。2006年底,马云就曾表示过对于网络实名的发展,过段时间将会有所交代。现在据雅虎内部透露:“雅虎中国将有新举动,网络实名即将聚变。”

  有关专家认为,马云的一系列举措实际上都是在整合雅虎的最佳资源,如今整合完毕,便要开始实施马云的终极目的之一——搜索营销资源的整合。沈涌涛表示:雅虎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损失了数不清的业务收入,就是为了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如今的网络实名不仅不再有硬性插件,并且向更加专业、更加人性化的搜索营销工具方向演绎。

  新业务前景依旧未知

  对于网络实名升级后的新服务的具体内容,雅虎并没有透露,不过沈涌涛表示,升级产品与目前现存的网络广告、营销工具都不太相同,它将带给企业前所未有的直观、便捷、高效的业务拓展、生意洽谈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不同发展阶段和用户需求的变化,网络实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通过一步步创新和改进获得的,如今网络实名在阿里巴巴和雅虎庞大商务资源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新服务将更加令人不可小觑。至于升级后的产品能否像之前的网络实名一样获得广大企业用户的接受和喜爱,能否创造网络营销史上的奇迹,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得到更大发展,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经过这次的改动,网络实名将不再是从前的网络实名,将变成纯粹的网络营销工具。

 金朝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