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三季度手机出货诺基亚居首 索爱位居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8: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手机销售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领跑全球手机市场,索尼爱立信继续保持第四,同时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有望突破10亿部。

  根据ID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2.549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1%,较今年第二季度增长7.9%,这意味着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0亿部。

  报告显示,低端和高端手机产品仍然是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高端手机概念正由轻薄手机产品转向配置数字音乐播放器的手机产品。其中,功能完善的高端手机产品深受成熟市场消费者亲睐,而新兴市场的低端手机产品需求也呈现明显增长势头。

  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两大手机生产商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提高。其中,诺基亚手机出货量达到8850万部,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31.6%,提高到34.7%。尽管摩托罗拉净利润同比下滑45%,该公司市场占有率却从去年同期的18.4%,提高到21.1%。

  三星电子排名第三,手机出货量达到300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2%。索爱继续保持第四,市场占有率为7.8%,排名第五的LG电子市场占有率达到6.5%,低于去年同期的7.4%。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