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国际化大讨论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采用华为CDMA450开展普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3: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尼日利亚采用华为CDMA450开展普遍服务
华为与尼日利亚签约照片。从左往右依次为尼日利亚通讯部部长、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中国开发银行行长张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4月14日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通讯部在人民大会堂签订了CDMA450普遍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及华为公司在尼日利亚投资协议,同时中国开发银行作为CDMA450普遍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的第三方,签订了针对该项目2亿美金的贷款协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中尼两国在电信领域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

  CDMA450无线接入技术是解决边远农村地区和地广人稀通信的最有效的技术和手段;该技术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大多数国家填平数字鸿沟的首选技术手段。

  CDMA450由于使用低频段,其无线电波不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因此可以绕过山坡、树林、河流、湖泊,实现无线覆盖半径60Km以上。此外,一个CDMA450基站即可覆盖方圆七千到一万平方公里的农村地区,相比传统的有线或其他无线方式,是一种投入少、见效快的解决农村通信问题的无线接入技术。

  2001年初,华为公司开始与尼日利亚通讯部进行如何提高农村通信能力的探讨和交流。其CDMA450无线解决方案获得了尼日利亚通讯部部长的高度认可。该方案将快速地解决尼日利亚220个地方政府无通讯覆盖的问题,使尼日利亚全国的通讯覆盖率提高一倍以上,同时促进了尼日利亚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服务的发展,整个项目约2亿美金。

  华为公司于1999年起开始拓展尼日利亚的市场,几年来华为公司以先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赢得了众多运营商的认同,目前与尼日利亚电信NITEL、移 动运营商MTN、Vmobile、Globacom、Starcoms等主流运营商已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上述两个协议的签订将全面落实新技术引进协议并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尼日利亚在通讯领域的合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